6/24星期五,是學校一年一度的遠足日。總共出動五台遊覽車,載全校師生一起出遊。去年是去淡路島,聽說很漂亮哩。今年的行程相形之下就有點鳥,忍者村&奈良東大寺。我對忍者沒興趣,奈良又去了好幾次,但總比待在教室上課好,難得有跟同學一起出遊玩耍的機會,也罷也罷。

我們家班導,在車上宣布集合時間注意事項,覺得自己真的好像小學生~~

IMG_9096.JPG

第一站是有忍者迎接的休息站~~下車上廁所買名產~~我在這買了酒饅頭給店裡的人,沒想到今天來上班的人好多,我跟中國女生都沒吃到OTL聽說酒味很濃啊真想吃看看(泣)

 IMG_9103.JPG

來到伊賀上野的忍者博物館。伊賀和甲賀是日本著名忍者棲息的地方,所以在這裡蓋了博物館,有展示也有表演活動

IMG_9107.JPG

館裡的從業員都是忍者裝扮

IMG_9112.JPG

漂亮的忍者姐姐(還是妹妹?)示範忍者屋裡的各種機關,也請我們的同學上去體驗,但姐姐果然是有練過,一般人的動作根本比不上忍者姐姐的身手矯捷

IMG_9119.JPG

密道,門沿底下還可以藏武器

IMG_9124.JPG

展示館裡的忍者,都已經做到這個程度了,為什麼模特兒是個歪國人呢。

IMG_9127.JPG

聽說手裡劍不是拿來暗殺的,是走投無路逃命用的,劍上有毒液,可以擊退追兵

IMG_9128.JPG

忍者表演秀,其實有點騙小孩.........表演者看起來真的都有一套,但劇情編排真的很瞎

IMG_9152.JPG

演到一半會解離出來跟大家解釋武器的用法

IMG_9144.JPG

看完秀之後可以付兩百日圓體驗手裡劍射擊,歪國朋友們應該會超喜歡吧......但我們就直接散會野餐去了。下圖這是同學做的,我的午餐是超隨便的LAWSON麵包,但是超級好吃的。

IMG_9158.JPG

接著來到東大寺。話說我還沒看過留著這麼長鹿角的鹿,來這一趟也值得了

IMG_9175.JPG

哈囉,大佛,我又來了

IMG_9188.JPG

畢業旅行的中學生在大佛背後玩男生女生配玩的超激烈。(這張照片可以做為對面那孩子輸掉的證據)

IMG_9196.JPG

小學生排隊鑽過可以保平安的寺柱

IMG_9197.JPGIMG_9200.JPG

左邊是二十歲正值青春年少的中國孩子曹,中間是韓國的裵さん

IMG_9185.JPG

裵さん是我在班上最聊得來的朋友了,雖然比我小了四五歲,但個性和價值觀都很像,一聊起天來可以講好幾個小時不停的XD分享彼此國家不同的文化、對日本文化和社會的看法、這一路所學心得,還有對偶像的狂熱(笑),真的很開心啊~可惜她這個月就要回韓國繼續念大學了,好捨不得啊(哭)中國小男孩幫我們拍下這張照片,還一直說完璧完璧(笑),嗯,真的很完美,鹿角好像假的XD

IMG_9214.JPG

我一直很怕那隻鹿要撞過來,所以一邊閃一邊笑得很尷尬。曹さん跟我一樣是去年十月入學的,剛來的時候對這陌生環境一樣什麼都不懂,跟班上同學也不熟,一路同班走來多少有點革命情感吧。這孩子腦袋應該不錯,但就是有點天兵(笑)。有天上課要練習形容物體的大小的時候,他居然說:這個包包應該有四個人頭大。全班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

IMG_9216.JPG

在大家慫恿之下他去買了鹿仙貝,結果被鹿追著跑(大笑)

IMG_9223.JPG

還一直碎碎念說,你比較乖,我給你。

IMG_9226.JPG

只有一隻角的鹿,另一隻角去哪了呢?但有種獨特的帥氣

IMG_9233.JPG

我和曹的中間是台灣人莊さん,和老婆小孩兩隻貓一起來日本,小孩在念幼稚園,聽說還會說大阪腔哩(笑)他這學期就結束語言學校的課程離開了,聽說要自己開公司,好想請他僱用我啊,可是我連他的電話都沒有....我後面的是台灣人陳さん,從這天開始就跟今村老師聯手一直叫我賴さん,莫名其妙,最糟糕的是,我現在聽到他們叫我賴さん都會很自然的回答:はい。我旁邊的歐吉桑就是班導今村老師,自稱除了女人心理以外什麼都懂什麼都能回答,上課的時候比起教科書,更喜歡大家問他問題,這樣他比較輕鬆吧(斜眼)不過他真的很恐怖幾乎什麼都知道,也多虧了他除了語言知識外,對日本的歷史文化、社會趨勢,可以有更多的了解。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正經加上有點偏激,看不過去的人就說他們是笨蛋........

IMG_9240.JPG

中間是我剛到日本半年間的班導小崎老師,超喜歡她的~上課生動又容易理解,她平常還忙著到外面的養護機構教印尼籍看護日文。最近像她這樣優秀的老師都被排到下級班去了,好可惜啊><

IMG_9245.JPG

這次巴士旅行,雖然旅行地並沒有值得大書大書的特別之處,但重點是跟大家一起出門走走,拍照、聊天、搞笑,很開心,我跟裵さん就一直在練自拍,怎麼樣可以臉比較小這樣XD而且這個班短期生、不升學的人比例很高,人來來去去,能這樣大家在一起也挺值得珍惜的。

  IMG_9136.JPGIMG_9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暉 的頭像
    阿暉

    阿暉的日本murmur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