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掛了,學校的電腦又不能輸入中文

還好有十五年前的舊電腦讓我打報告,開信箱

但臉書不合老古董的胃口,完全跑不動,也就看不到朋友的近況

到了學校可以開臉書了,卻因為訊息太多而懶得一一追蹤

被迫失聲這麼久才想到要在這裡些東西,對這地方似乎太任性狡猾了

但塵封了這麼久,失去持續追蹤的觀眾

反而變成可以放心murmur的地方

 

人在不順低潮,被壓力淹沒,被迫孤立斷絕聯繫

久了以後,似乎就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

見到老朋友,好開心

但還是得自己一個人回家,打開燈,洗澡

想著明天要幾點起床,要做什麼便當,到學校要先趕哪份作業好

回到自己的現實生活

漂洋過海那一端的快樂喧嘩,挫折憤怒,失落低語

逐漸都失去現實感

每小時一公厘的速度逐漸遠離我的世界

每天看英文小說和報告資料,說日文

偶爾用到中文大概都是在訴說身為外國人的迷茫

我們都在適應沒有彼此存在的世界

而我大概要看到那睡臉,感覺到手的溫暖

才能找到存在這裡的現實感

 

認知到自己的路只有自己走

思鄉病好了一大半

但是省悟到,只有家人是那個永遠屹立不搖的存在

說難聽一點,甩也甩不開

不管我多任性懶得聯絡懶得多說

他們不在乎公不公平的問題,也不因為被冷落而鬧彆扭

只是不厭其煩的追著,問著

等到和所有人拉開距離,展開獨居缺乏人際網絡支持的生活

才發現那屹立不搖的存在才是安全感的來源

還有

珍惜身邊那雙手給的支持和擁抱

 

轉眼間報告的期限迫在眉睫一個接一個展開攻擊

一邊奔跑一邊焦慮的抓頭之餘才發現

這學期也就只剩兩三個禮拜

蒙著頭撐過,就解脫了

然後一邊告訴自己:

別人做不到,我做不到也無所謂,不要追求完美,大概就好,大概就好

在這痛苦的當下

電車上看英文小說反而是一種享受

在義大利享受美食,不時得面對自己的心結和創傷

而那些省悟有些與我有時是如此相似

 

打開電子相簿播放廣島旅行的照片

那趟旅程對我來說是幸福的具象化

幸福大概不是結果

而是瞬間

有時候當下能抓住那稍縱即逝的甜美

有時候是在事後發現,原來那段時光是美好的如此奢侈

能不能幸福

是不是就取決於能不能發現並收藏這些小小的片刻

即使每天都有挫折壓力等著

但我還是可以看著這些小小的幸福

告訴自己人生仍然值得期待

而我還擁有這些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