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很奇妙啊(茶)

3/13我去參加了ECC外國語專門學校的open campus(學校說明會),學校、專攻介紹和體驗課程之後,留學生的座談上請了一個台灣的在校生來跟大家分享經驗,她唸的是國際貿易,才一年級就已經取得公司內定,我聽這經歷,不就是梁ちゃん的菁英朋友嗎(笑)結果還真的是!!相認之後還多問了陳同學很多這個學校的狀況(結果越來越想入學了(笑)),然後她就問我,有沒有在找打工,她的中國同學在居酒屋工作,最近店裡的日本人都要準備就職去了,很缺人手,店長想找留學生,說要幫我問問,就互留了電話。隔天她傳了簡訊來說店長已經發了應募出去,開始面試人了,所以暫時沒缺,我想也就算了,反正還有伊勢丹食堂的工作,也是沒有必要把自己搞那麼累。然後再隔一天,我下課無聊翻手機來電記錄,看到陳同學的來電記錄,其實那是說明會當天為了換電話的來電,我錯把它當成前一天的未接來電,就傳簡訊問陳同學找我有什麼事,沒想到陳同學就回電話說,還好我有傳簡訊給她,因為中國同學說店裡還是想找留學生,看我要不要跟她連絡約去面試,還告訴我不少飲食店面試的狀況。所以我就打給中國同學,她幫我跟店長約面試。

命運有沒有這麼神奇。

我跟中國同學約隔天在梅田碰面,那中國同學感覺人蠻好的,也很健談,她從兩年前剛來日本什麼都不會說就到那店裡工作(也不知道店長為什麼敢用什麼都不會的她),然後就一直做到現在,也不覺得累,就覺得每天是去那逛街的(笑)。從梅田走地下街到北新地,北新地好像是大阪著名的pub、bar地帶,我說要去北新地面試,韓國同學和班導師還一臉遲疑,覺得那地方跟我很不搭嘎(苦笑),不過導師說居酒屋的話應該還好,妳到那邊實際看看再說吧~店名叫"仔牛",店內感覺很健康(?)啊,是店長夫妻經營的,有廚師和幾個員工,三樓還有一間也是他們的店,中國同學進去後就開始幫忙把海鮮的標價插上去,店長給我寫了面試資料表以後,跟我討論了我在伊勢丹工時狀況,說明店裡工作時間和薪水等規定,還說如果我有問題就直接用中文問中國同學沒關係^^"排班也可以看伊勢丹和學校狀況彈性排,不用勉強,然後就跟我敲三月去工作的時間了^^"中國同學說可能店長看我都可以聽得懂他講的話,就決定要用了吧(笑)

所以我就又多了一份打工。其實有點惋惜太晚認識陳同學,不然我就可以只打居酒屋的工了,有外國人可以一起工作,店裡看起來又穩定,還可以跟客人應對練習日文。不過居酒屋六日休假,伊勢丹就多少排個兩三天,不無小補吧。

週五下午是伊勢丹員工餐廳工作人員的說明會,在野田的中央食品公司開會。百貨公司的全名是JR西日本三越伊勢丹百貨,是JR和三越和伊勢丹連手在大阪站打造的百貨商圈,5/4跟著新的大阪車站一起開幕,感覺真的是超龐大的計畫啊(抖),連電影院都是東寶、東映、松竹三間電影公司合作的大影城(←比起百貨公司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而中央食品公司就得標了百貨公司職員食堂和咖啡廳的經營權,當天的說明會是咖啡廳、料理輔助、食具清洗(就是我的工作)三個打工職種的說明,據說是270人應徵者中錄取64人,隔壁跟我搭訕的歐巴桑說,這可以拿去跟人家炫耀了(笑),但這計劃太盛大,讓我感到緊張了起來而且4/11職員食堂就要正式開始營業,而現在只確定了4/2當天的研修時間,開幕前的研修時間表和開幕之後的班表都還沒確定,感覺公司也是有點兵荒馬亂這樣(汗),而且因為大阪站現在還在施工,所以我們的入館動線也是模模糊糊,正式開幕之後還會再變@@我是路痴啊~~~(爬)

未定的班表和可能變得忙碌擁擠的未來讓我有點焦慮,但總之就先走一步算一步吧,就當作是到處去參觀實習這樣(笑),畢竟機會難得。反正最慘也不會比大三時候研究、社團、家教嘎在一起慘,我這樣安慰自己。而且職員食堂的工作時間(下午到晚上六七點),可能到我上專門學校以後就得放棄了,至少居酒屋那個工作可以做長久點。

一下子全部都要動起來的樣子,也好,不然閒散發呆的時間實在太多了,行程擁擠一點,不知道唸書會不會也變得比較有效率(遠目)呼~(深呼吸)週二,我就要去居酒屋玩(?)了~頑張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暉 的頭像
    阿暉

    阿暉的日本murmur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