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我在日本的第一份打工,日本郵便大阪支局年始年末短期工作,就這在一天畫下句點了。我跟奧田先生為了這個已經感傷好幾天了,看到這張通知書更是感嘆真的要結束了。

IMG_1737.JPG

大概20號之後年賀狀、大宗郵件爆增,幾乎每天都很忙,但這最後一天真的是閒到要翻過去了我們家leader永井先生在開工之前就說:今日は死ぬほど暇やで!!!(今天會閒到死喔!!!)結果,真的。五點到六點半之間大部分的人都在晃來晃去假裝找事情做,要不就是聚在一起看起來好像在等郵件,其實是在聊天,那光景實在是難得一見到超想拿相機來拍的。光是在那邊看都覺得好笑XDD既然這樣,幹嘛不叫一半的人休假去呢,或是大家一起來辦PARTY嘛(誤)。有個大姊到七點中場休息的時候就大喊說實在太閒了不做了,然後就下班回家了。永井先生幫我們找了老半天工作,最後也只好叫我跟奧田先生去拆紙箱.........就算是六點半這種平常郵袋和郵箱已經堆滿整個空間忙到翻掉的時候,這一天來的數量還是兩個人處理就綽綽有餘的程度,而且還有別的長期兼職的人來搶我們的工作做不到八點我們份內的工作就全部處理完了,還好可以去做年賀狀的郵遞區號、地址輸入。我搞不好真的很適合這種不動腦的文書工作,坐在那邊一個小時不停狂打直到下班,除了因為運動不足有點冷以外其實還蠻開心的。看到很多小朋友用稚氣的字體寫年賀狀給同學、老師,甚至還有黑道(某舍弟寫給某組長?)的年賀狀XDDD我一邊打一邊在那邊默默浮現微笑。可惜沒看到我自己寄的,不然就酷了,哈哈。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運氣真的很好,也感覺像是老天爺一切的安排都是有他的道理。如果我今天不是自己一個人住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來,也不會去應徵這裡的支局工作,也就不會遇到這些好人(而且最扯的是居然還可以認識台灣拉飯)。永井先生也說,如果我們是去年賀狀那邊工作的話,大家都只會各自分各自的郵件,不會像我們工作的地方有這麼多合作、互動的機會。永井和奧田先生都說,這是他們第一次下班跟打工的去吃拉麵XD大概因為之前來的短期打工大多是家庭主婦之類的中老年齡層吧,而且這兩個人都學過中文,對我們這兩個外國人都很親善包容,我講話常都不加敬語,甚至有時候對奧田先生還會用命令形(汗)他們也都不會生氣,哈哈哈。(我打工後半期有反省想要把敬語撿回來用,結果還是壯志未酬身先死)整個顛覆我對日本人界線分明、難以建立關係的刻板印象。

雖然工作內容很單調,又費體力,可是休息、下班時間,就可以跟大家嘻嘻哈哈談天,用到日語的機會比在學校還要多(朋友也比學校還要多),每天上班都覺得比在學校還要開心,梁同學甚至有一天還想說把學校課翹掉早一點來上工^^"我想(在日本)應該再也找不到這麼快樂的職場了吧(咦,我在前公司好像也講過類似的話?)可見我工作都只是去交朋友的,什麼追求自我實現、工作成就,都是其次XDD

因為很感念這兩位日本人對我們的照顧,所以我在最後一天準備了小禮送給他們。是台幣五塊錢。五圓在日文裡是"緣份"的諧音,所以大家去神社香油錢大多會丟五圓,祈求好的緣分。所以我用日本的紅包袋包了五塊錢,謝謝他們帶來這好的緣分(咦,我好像沒跟他們解釋這麼多就塞給他們了XD)。小信是用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檢查用紙寫的,有日期又有我的印章在上面,很有紀念價值的哩我這裡還有多一些工作時不小心多印的檢查用紙,有想要的下面開放預約(←有誰想要啊)(笑)

IMG_1748.JPGIMG_1746.JPG 

最後一天在前往的途中也拍了很多照片。出了大阪站之後最期待看到的美麗夕陽。一直以來到了黃昏我總是覺得憂鬱,但是這段期間總是心情愉快的眺望著七彩天空前進。

IMG_1754.JPG

梅田SKY大樓旁的人行道

IMG_1761.JPG

親愛的大阪支局

IMG_1762.JPG

每天都可以看到警衛辛苦的在指揮郵便局的車入庫前進,有時候也會跟行人打招呼

IMG_1763.JPG

進入工作人員出入口前最後的夕陽遠眺

IMG_1764.JPG 

掰掰,大阪支局,希望有緣還可以再見面。じゃね、大阪支局。いつかまた会えるといい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