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介紹老天爺非常好心派來跟我一起工作的大善人們

梁さん:是短期打工名單裡除了我以外唯一的外國人,而且是台灣女生!!!!光是這一點就已經夠令人開心的了~(總覺得跟大陸人聊不來)然後忘了是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在休息室不知道為什麼聊到音樂的事情,她居然也是彩虹飯~~~><~~~(L'Arc的fan)差點沒有在休息室裡尖叫起來XD來日本以後,遇到的同學不是不聽音樂就是不聽日本音樂,來打工居然會遇到喜歡同個樂團的台灣人???!!!!也太幸運了吧!!!!!雖然她其他的配菜是我不熟的視覺系樂團,但同樣的興趣和隨和的個性,自此之後我們整個聊開了XDDD除了樂團和日劇漫畫,也會聊聊學校和生活瑣事.她來日本已經兩年了,現在在唸專門學校學電腦繪圖,這也是她第一次打工~住在野田的Leo palace,雖然房租貴得嚇人(好像是我的三倍?)但是水電暖冷氣都可以狂用><最近房間冷颼颼的我非常羨慕OTL而且她25號就要坐夜巴去東京,跨年兼看三場LIVE(L'Arc跨年,傑克箱和另一個我忘記名字的視覺系樂團)好好噢><所以最後一週她就不能跟我一起工作,我就不能用中文聊天了,殘念.......不過希望明年L'Arc的巡迴(如果有的話)可以一起去看!!!

奥田さん:感覺是那種很典型的草食系宅男,有點害羞,但是人很好.本來以為他應該還是大學生,沒想到已經是社會人士了,而且只小我一歲........(所以說,我是三個打工裡面最年長OTL)第一天我們問他叫什麼名字,日文發音我們聽不太清楚,他就用中文說"奧田"嚇死人了!!原來他也在學校學過一點中文,現在是怎樣,中文在日本變成顯學了嗎XDD奥田さん住在兵庫縣,下班後來郵局上班,9點下班回到家已經11點了,好可憐^^"(不過梁さん回家常常還得做功課到凌晨更慘)去年夏天的時候也做過郵包區分的夜班,比較熟悉環境,再加上我們兩個女生都是外國人,所以很多事情會靠他去搞清楚或處理.我們三個下班後都要往電車站方向(但各自坐不同線回家),一開始有點尷尬,不太知道要講什麼,而且我和梁さん也不好意思說中文,常就冷在那邊,但漸漸混熟以後,下班就常有說有笑的了~講今天工作的狀況,梁さん上課的內容,寵物,奥田さん靠山的家會下雪還會出現貍貓等等(啊~我也好想看圓滾滾的貍貓XD)因為大家下班都是又餓又冷的可憐狀態,昨天還約說下次要一起去吃拉麵XD雖然和奥田さん能聊的話題不多,但是遇到聽不懂的話他都會很耐心的解釋,或找漢字照片給我們看,是個非常好練習日文會話的機會XDD

永井さん:他是我們這組的leader,由他負責教及分配我們工作,應該是正職吧?但是上班時間是下午3點~9點,很微妙的時間.第一天工作結束之後,他用發音算是非常標準的中文說:累了嗎?嚇死人了!!!!!!!!而且還可以把我和梁さん的全名正確的唸出來,我們兩個的名字都不是日常常用的字,但他居然都會唸!!!而且沒有日本人常有的聲調錯誤,有時候工作到一半,還會冒出"累死了""休息休息吧""我已經老了"這種很口語的話來.........我看中國人真的要稱霸世界了(誤)不過這樣我和梁さん就不能在背後說他壞話了XD他在專門學校學了兩年中文,好像有半年都在做基礎發音,而且也有中國朋友,之前還在大使館工作過,所以會說中文,但據他說太久沒用都忘光了,在大使館因為得用中文講電話實在沒辦法,所以做了一年就辭掉了.這個人也是大好人一枚,事前訓練的時候主管說上班禁止雜談,所以我們都戰戰兢兢的不太敢講話,但剛去前幾天工作很清閒的時候,他會一邊工作一邊跟我們聊天,問我們來日本生活適應的狀況,台灣好玩的地方,學校的情形等等,所以我們現在都有點放肆的在上班聊天了^^""也因為這樣就比較快跟大家熟起來,不過因為他人很好,又常開玩笑,所以過了兩個禮拜我才想到:啊,他比較年長(我們有問他幾歲,但他非常曖昧的說:3X歲(三十ん歳)我很想回嘴說:是個男人還這麼計較年齡幹嘛,但想到事前訓練說這種性別成見也算性騷擾,就默默吞回去了.......),而且又算是上司,應該要用敬語跟他講話齁!!我的敬語早在工作第一週就不知道丟到美國還是義大利去了........接下來這幾週還是找幾個敬語回來用吧........奧田さん也說,之前來郵局打工的時候也沒有遇過像永井さん這麼好相處&好笑的人,我們運氣實在是太好了啊啊啊啊啊~

這兩週以來的打工,我們的小團體大概走到甜蜜期了吧(而且因為打工期間太短所以應該不會走到衝突期),所以即使想睡覺,很餓,明明沒做什麼卻覺得好累XD但都和樂融融的完成單調重複的作業~前天和昨天新加入兩個人,橋本さん是年紀比較大的大姐,坂田さん看起來是個小弟弟,實際年齡不明,他們都不太說話,下班以後也是匆匆離去,坂田さん昨天在回家路上跟我們遇到還是先閃人.......mm.....總之還摸不透啊~不知道會對團體產生什麼影響.......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五個人一起工作有點太多了^^"很快就會閒下來不知道要做什麼得讓永井さん苦惱的四處幫我們找工作,而且地方太小會搞到沒有立足之地......

我去工作之前本來還想說大家會不會對說中文的人很排斥,畢竟前陣子又有那釣魚台是誰家的事件,沒想到隨便就遇到兩個會說中文的,簽到的時候歐吉桑們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就用中文說"你好"XD好妙~~~~我們沒有事情做去別的部門插花的時候,歐吉桑和大姐們也都很親切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工作前的meeting主管也都一直請大家親切的跟短期工打招呼,教短期工工作,真的是掉到一個好地方來了呢~同學A再另外一個支局做分郵包的工作,要搬東西很辛苦,而且專有名詞很多都聽不懂,歐巴桑又會噹人,害我都不好意思跟她分享我的工作趣事我和奧田さん都在想說永井さん手下有沒有長期工可以繼續做啊XDDD

總之,我的打工完全沒有被欺負,還交到朋友,甚至還可以練習日文,比在學校還開心.如果之後去找別的打工接觸到真正的日本職場,應該會適應不良吧@@相較之下,同學A說她敬語變得超好,而且被當久了以後應該就不怕了吧^^"總覺得我現在是在狂刷福報卡,有點慌張,想請老天爺幫我暫時停卡,好怕刷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