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第一次踏上新大阪JR線的月台

IMG_0823.JPG

回到令人懷念的京都啦

IMG_0827.JPGIMG_0828.JPG

車站前還有龍馬先生呢XDDDD其實應該是跟坂本龍馬有關的地方觀光展,桌子前穿和服的大哥就是假扮的龍馬先生

IMG_0826.JPG

噗友田吾作不定期會到京都去上注音符號的課,今天剛好有課,她就說要帶我過去玩,認識其他日本和台灣朋友在這之前先到北野天滿宮走走(好懷念的地方啊~~黃阿妮~~~),雖然沒有拍下來,但今天居然人多到參拜需要排隊.......還有很多來七五三參拜的小小孩咚咚咚跑來跑去XD(11月各地神社都會有七五三參拜的儀式,女生三歲、七歲,男生五歲的時候父母會帶去參拜,大概就是求平安的意思吧)然後楓葉和銀杏也慢慢開始變色了...

IMG_0829.JPG

京都的街道果然就是跟大阪很不一樣啊,老房子很多,沒有什麼高樓現代化建築,隨便走一條小巷子都可以是狂拍照的景點。注音符號講座就是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小房子裡借的教室,一二樓都有和式的榻榻米房間,租借給各種教學使用,像俳句之類的。

IMG_0830.JPG

老師是小我們一兩歲的台灣女生,在日本的和服批發店工作,假日有空的時候就開課,教日本人從注音符號開始練中文(所以可是純正的台灣繁體中文呢,不是大陸奇怪的漢語拼音簡體字><)。上課除了固定的課本,還有國語日報週刊,觀光會用到的名詞片語等等,感覺很生活化~學費一次也只要五百日圓!!老師應該是佛心來著的XD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日本人學中文不稀奇,但是從注音符號開始學,而且把簡體字棄之如敝屣,來台灣的次數比我去日本的次數還要多,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可惜今天學生只有田吾作和另外一個阿姨,其他台灣助教都請假不知道是去玩還是忙去了^^"所以沒有如預期的認識到很多朋友,但跟著一起學中文,幫忙糾正拼音唸法,還是挺有趣的有機會再去玩玩吧~不過這來回一趟交通開支有點恐怖就是了(汗)

在這裡幫忙打個小廣告。老師工作的和服廠商,下週週末要到北投辦活動喔!!在北投文物館,聽她說平常進去要門票120,可是這次跟他們公司合作,上網列印優惠券的話可以免費入場參觀,不跟它們買和服,純拍照也OK!!!有興趣的捧油可以過去逛逛唷!!詳情請見網址:http://blog.xuite.net/catmimiandy/kimono/39350100

然後今天還學到一件很妙的事情。聽說全日本只有大阪人手扶梯是靠右邊站的XD"我一直以為關西人都靠右邊站,但今天一出京都車站就都靠左邊站。聽田吾作說,本來大阪人也跟其他日本人一樣是靠左邊站的,但世界各國其實習慣靠右邊,在70年代大阪萬博開幕,開始做手扶梯的時候,就比照國際習慣,靠右邊站,結果到現在大阪人都靠右邊站了,跟台灣一樣。哈,我就喜歡這種有的沒的豆知識,酷斃了結果我從京都回到新大阪,大家都還是靠左邊站。嘖,你們這些外地人。(總覺得我回台灣一定會錯亂,上手扶梯要靠哪邊站,過馬路要先看哪一邊來車,全都會搞混@@)

最後,是今天的晚餐:魚罐頭炒飯XDD其實還不錯吃。

IMG_0831.JPG

PS.上週六奈良平城京遊記只是把照片上傳就累了.......明後天來補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