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一週課了,生活逐漸安定規律下來,買了一些收納小盒整理家裡的東西、大掃除、洗衣服,老母的包裹(包括電鍋)也從台灣寄出了

郵局開了戶,把大部份的現金存進去,但六個月內無法進行匯款作業,所以還是得辦手機開銀行戶頭才行(是說郵局大叔本來還把我的姓寫成敦了.....有這麼難嗎.....)

IMG_0179.JPG

去領了健保證,把那證件從紙上撕下來就可以用了,感覺比定期券還要虛啊~不像台灣的健保晶片卡,怎麼咬都不會斷,插進讀卡機就可以叫出所有資料.......

IMG_0180c.jpgIMG_0182c.jpg

那個看起來比健保證還高科技的通勤定期券。

IMG_0183.JPG

學生證也拿到了。不過不知道這跟地球村上課證很像的護貝紙片能幹嘛.......因為對自己的簽證大頭照非常自卑,所以打上馬賽克謝謝。

IMG_0181c.jpg

漸漸習慣每天通勤上學,早上七點起床,吃吐司夾蛋和火腿,一個水果,兩杯咖啡,配早晨新聞。八點半出門就可以悠悠哉哉的在九點二十以前到校。新大阪車站有JR和地下鐵交會,所以每天早上通勤的景象,真的不誇張,就像行軍一樣。 一大群人步伐幾乎一致的往同一個方向走,沿路有車站商店街的早餐叫賣。

IMG_0237.JPGIMG_0233.JPG

運氣好有位置的話就可以坐下來稍微補個眠、看書,運氣不好的話,到女性專用車廂就不用擔心跟年輕和歐吉桑上班族擠來擠去。

下課就到用定期券到附近車站走走晃晃,但這兩天發現課程裡實在太多不知道怎麼拼音的單字,不知道怎麼用的片語,所以下課就打道回府(不過路過車站裡的書店還是會忍不住去巡一下)。下午再怎麼餓也不吃,好像在修行一樣。傍晚了就煮飯,晚餐依舊是炒麵。各種青菜炒麵、炒麵加荷包蛋、炒麵加七味粉。

IMG_0157.JPGIMG_0177.JPGIMG_0184.JPG

不過最近進化到義大利麵了。奶油小松菜(什麼)菇豬肉義大利麵,奶油波菜(什麼)菇豬肉義大利麵,奶油大白菜雞肉義大利麵

IMG_0201.JPGIMG_0231.JPGIMG_0232.JPG

今天換番茄口味,番茄大白菜雞肉義大利麵加肚子裡都是蛋的小魚。雖然搭配都很莫名其妙,但真是好吃不過煮完義大利麵我也差不多江郎才盡要來找食譜了這樣(茶)

IMG_0239.JPG

吃飽以後洗澡、上網、看電視,十二點就差不多要睡了。

學校的課程大致以兩本課本為主,一本是有各種主題文章,並從那文章中學新的單字和片語文法;一本是20天衝刺日語能力一級檢定考的題庫,搭配每個老師另外出的講義。然後搭配有聽力的課,和星期五選修課,我選修小論文。課文那本我還聽得懂跟得上,一級檢定那本整個嚇到我了,題目中的漢字都不會念,也猜不出意思,我手上並沒有全班都人手一台的電子辭典,偏偏老師又要每個人輪流回答問題,大汗都冒出來了><我真的應該選進學班的課而不是實用班嗎?我的能力應該來準備一級嗎?不是應該從更基礎的地方開始打起嗎?滿腦子都是這疑問,但上課速度根本不容多想,只能拼命寫下拼音和解釋,回家再逐個查字典。小論文也嚇到我了,我以為小論文就是練習寫文章,沒想到是像辯論一樣的概念,依據命題(ex.應該廢除死刑制度)來選擇贊同或反對立場(不可以有各有道理這種曖昧的立場),然後加以論述。這要不是邏輯很清楚,或是對時事背景很了解,是要怎麼辯明的清楚OTL但上課的今村老師還蠻有趣的,而且應該還是可以練習文具組成,就姑且上看看。

不過我到底該不該換班級呢??這問題我大概還要繼續觀察懷疑下去..........

想說要來去社區免費日語教室,跟日本義工練習會話,但現在還沒有踏出那一步的勇氣.........

班上一半是大陸人,一半是台灣+韓國人,大家都已經形成小圈圈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插進去。唯一的台灣女生又冷冷的不愛講話(她跟韓國男同學倒是很多話可以講><),另外一個我一直以為是大陸人的男生,今天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台灣人。怎麼覺得台灣人彼此之間都冷冷的,而且都散發出難以親近的氣息.........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只跟隔壁的中國男生講了幾次話,今早鼓起勇氣跟一個大陸女生搭訕。就這樣。台灣同學A和同學B被分到下午班,很難碰得到面。每天過著獨來獨往很少說話的生活。一旦和好朋友分開,每天只能跟自己在一起,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倚賴說話、倚賴朋友的人。其實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孤僻超然,久沒有講話就難過得想哭。

在這很像補習班的班級裡,其實並沒有交朋友的壓力,不需要分組討論、報告,沒有朋友還是可以學習,有了朋友反而會一直用母語講個不停。但為什麼我還是會覺得必須跟別人說話才可以呢。原來練習和自己在一起的課題這才要開始,練習能夠靜下來,能夠自己一個人還能夠優游自在,能夠面對自己而生活,能夠自己去旅行還能夠覺得有趣,能夠看到自己真正的想望是什麼,看到自己應該成為什麼樣子而不是跟著別人的步伐走..........這是作戰真正的意義。不是打倒寂寞,而是認識寂寞的真義,然後能夠處之泰然。

主動跟我搭訕的,只有巷口LAWSON便利商店的歐吉桑店員,在早上我出門上課的時候,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顆牛奶糖給我: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我愣了一下,盛情難卻含糊的回了一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IMG_0187.JPG

因為太少見面了,所以星期六跟同學A一起去心齋橋吃中飯。找不到明治軒,但我們去鶴橋風月吃大阪燒!!!

IMG_0193.JPGIMG_0194.JPGIMG_0196.JPG

我吃的是豬肉蛋摩登燒(就是大阪燒加麵),真的很好吃~一點都沒有麵糊很膩的感覺~加上海苔粉味道更讚!!

IMG_0195.JPG

我個人覺得,尖下巴已經瘦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吃飽以後去心齋橋商店街逛逛過乾癮,但逛UNIQLO、藥妝店....實在是太痛苦了。來日本玩的時候,買東西都不手軟,因為有個好藉口:以後說不定買不到了,所以現在有喜歡的就要盡量買。但在這裡生活,反而綁手綁腳,為了省錢什麼都不敢買,以前覺得很好吃的東西現在也沒有那個慾望想吃了,來日本之前想要去哪玩去哪玩,現在好像也沒那個情緒,心縮的小小的感覺....最好維持在原地不動.......那天在新大阪車站前有類似跳蚤市場的市集,有舊舊的歐巴桑歐吉桑衣服,便宜的鞋子,二手CD,居然還有水果攤,柿子和蘋果顏色好漂亮,而且價錢比超市便宜好多,忍不住就買了兩籃。

IMG_0198.JPGIMG_0199.JPG 

柿子好甜好好吃,但蘋果拿出來才發現黏黏油油的,我看是塗了臘在上面吧........

班上同學都擁有明確的目標,大部分的人要考大學,台灣女生要考專門學校。上完課回家的路上,想著各種問題:要不要買腳踏車?要不要去打工?要不要考研究所?之前想學的沙療呢?想要去哪裡玩?其實我剛離職只想過日子根本不想打工,但不打工就沒有多餘的錢,就不能到處旅行?想要看誰的小說?沒有錢也不能多買小說?是要為了念書而前進,還是只要體驗日本生活、體驗獨立生活就好了,就可以回台灣了?越走越想,就越覺得自己在這裡想要前進的方向曖昧不明。在這裡生活一年,真的可以找到自己想走的路嗎?真的可以改變些什麼嗎?連這些疑問都是模模糊糊的在水底下浮動。

然後,只能抱著曖昧不明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