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式,有個還蠻正式的開學典禮,每個同學點名,校長事務長致詞,介紹老師和職員,老師們感覺真的都很親切,有一個致詞的時候說:"大家來到日本唸書一定充滿了不安吧,擔心跟不上課程,擔心隔壁不知道住的是誰...請不要自己煩惱,向任何一位老師求助,老師和職員們都會盡力協助大家,每個人遠渡重洋來這裡都有自己不同的願望,希望大家加油,最終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媽呀,講的我都快哭了。開學之後大家塞在白板前看自己的分班........

IMG_0160.JPG

是說,我似乎被分到中級以上的班級去了.......認識的台灣同學們全都是下午班,跟我一起的新入生只有韓國和中國各一枚,不過到隔壁教室一看,在這個班的舊生倒是還有兩個台灣人,其他咚~~的一半以上都是大陸人........上早上時段的課正如我所願,這樣才會逼自己早起,然後下午還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利用,如果上下午的課早上我就只會睡覺打滾混過去吧.....但是對於明天開課超不安的啊~撇開要打入已經熟識的人際圈很痛苦不談,這麼高級的課程,我真的能跟得上嗎,要跟日本人對話都還哩哩落落的找不到正確的文法和詞彙,我看我去找社區大學課程惡補好了(飄)

跟我同個代辦送去的同學(以下簡稱同學A及同學B)也被拆成不同班,還遇到兩個高雄的同學,一個我在機場通關的時候認識的短期生,大家一起交換生活情報,感覺還不賴。結束之後同學A和我一起走到難波去辦定期券

IMG_0161.JPG

哈哈,拿到之後真的很開心,覺得新生活就要開始的感覺。我買的是新大阪往返心齋橋的一般定期券(因為鐵路公司不承認日本語學校的學生資格,學校還在跟鐵路公司溝通讓學生買通學定期券),一個月內在這期間可以無限次數往返,途中下車出站也OK,只要9110圓就算只有每天去上課也省了一千日圓~這樣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去梅田和西中島南方(大阪隔壁聽說比較熱鬧的站)晃嚕~

跟同學A分開後,自己去難波晃晃,在百圓商店又搬了一些收納用品和清掃用品,我終於買到便宜又方便的掃把和畚箕了,這下沒有不打掃家裡的藉口啦........回心齋橋的路上經過松竹座

IMG_0163.JPGIMG_0167.JPG

大批的歐吉桑歐巴桑前去看表演,似乎是很有名的搞笑組合。

 IMG_0156.JPG

然後這兩天都是吃各種豆苗+絞肉的炒烏龍麵,為什麼日本的麵本身就很鹹哩??

還好今天沒有什麼電視好看,可以早點睡覺迎接明天開課的挑戰。

最後是女性讀者沙必死↓↓↓↓

IMG_0171.JPG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