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在天川川合下車,時間才九點多,陽光燦爛,這麼健康的活動是幾年前的事情了(笑)順著天川走,進入天川村。

內田康夫有部推理小說天河傳說殺人事件,就是以天川村為背景,1991年市川崑翻拍成電影。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看到吊橋我就一直覺得好像真的踏入殺人事件的場景

IMG_0725.JPG

這裡各式各樣的吊橋又特別多,對於在山裡必須跨越大河兩岸的人家來說,這不是什麼小說電影的世界,而是再普通不過的生活吧

IMG_0781.JPG

而且不像柯南或其他殺人事件場景裡,吊橋常常被砍掉、燒掉,然後別墅山莊就變成與室隔絕的密室殺人空間。現實生活裡的吊橋,是鐵網鐵條紮實的拴起來的

IMG_0785.JPG

即使如此,吊橋仍然像是通往深山秘境的通道,忍不住在每道橋間穿梭遠眺。原本就不怕高,再加上不知是不怕死,還是對於人類造物的過度信任,我一點都不怕走吊橋,還敢凝視著腳下的萬丈深淵(如果有一天我死於吊橋斷裂墜河,可以嘲笑我沒關係)。無畏搖晃的漫步而行,覺得自己真的像仙人騰雲駕霧一般,越過湍流不息的河,飛躍在山林之間。

IMG_0720.JPG

天川裡有各式各樣的人們。已經到了開放釣鮎(香魚)的季節了,河裡隨處都可以看到拿著長釣竿垂釣的大叔。可惜都沒有親眼目擊魚上鉤那一瞬間

IMG_0737.JPG

沿岸有不少露營地、小木屋,遊客攜家帶眷在河裡玩耍,划充氣船、游泳、釣魚、水槍。小學的時候常跟媽媽工作的補習班的小朋友一起參加露營,國中、高中也一直都有露營活動,但像這樣跟家人出遊幾乎沒有。跟家人出遊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爸媽弟弟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我們會聊些什麼話題呢?再怎麼努力描繪,都浮現不出那具體的樣子,再怎麼假裝體會,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無關於羨慕或寂寞,只是覺得有點感慨,啊~原來也有這樣的快樂啊。但那也只是我在河的對岸遠眺的一幅風景,不知道要走多久,往哪走,才會成為其他人眼中,幸福風景的一角?

IMG_0743.JPG  

艷陽高照,清澈的河水湍流不息,哪有不下來泡泡腳的道理(笑)

IMG_0763.JPG

找了一處平坦的河岸,我就只是坐在圓石頭上泡腳發呆(其實是怕腳滑踩空摔成落湯雞(笑))。看著河水滾混而來,又滾滾而去,在淺灘處打轉的稚魚,心也跟著清澈起來。雖然艷陽天氣溫很高,但泡久了居然也會冷耶(笑)兩隻腳凍得紅通通。

IMG_0769.JPG

從橋上往下眺望的歐吉桑們。我在他們眼中也是快樂的一幅畫嗎?(不,放大照片看看,他們並沒有在看這裡,應該只是跟我在吊橋上時一樣,讚嘆這條河的清澈奔流,或者討論著哪裡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烤香魚)

IMG_0778.JPG

冰涼的河水帶走雙腳的疲憊,弁財天還在前方等著,離開畫的場景,繼續往前邁進。

IMG_07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