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06.JPG

在日本看的第一場電影是:阪急電車。我不是鐵道迷,對阪急電車也沒什麼特別喜愛或回憶,一開始只是好奇一部叫做阪急電車的小說到底在講什麼?為什麼會大賣?電影上映後,看到阪急情報誌上對電影中出現的各站場景介紹,突然好想來趟途中下車之旅,既然如此,不如看了電影再出發吧

IMG_8391.JPG

第一站先到阪急電車今津線的終點寶塚

IMG_8322.JPG

就是那個鼎鼎有名寶塚歌劇團的發祥地

IMG_8341.JPG

寶塚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街道的氛圍都染上了寶塚氣息,簡直不像日本,好像另一個次元的童話世界(笑)

IMG_8318.JPG

上圖應該只是一般的公寓,但住在裡面就會感覺自己是王公貴族吧.........

IMG_8346.JPG

花的散步道中處處可見寶塚代表性作品的銅像

IMG_8342.JPG

這位是阪急電車的創辦人小林先生,根據老師的說法,小林先生很喜歡電車,所以在明治時代從大阪蓋了一條鐵路通到寶塚,但當時的寶塚根本就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大阪的都市人誰沒事要坐電車到那種鄉下地方去啊?所以小林先生就靈機一動,建了寶塚大劇場,並成立了培養明日之星的寶塚音樂學校,漂亮女生的歌舞劇場成了吸引大阪人到寶塚來的拉力,接著又蓋了遊樂園,在鐵路沿線蓋公寓,增加大阪通勤族的人口流入。就這樣,阪急電車逐漸壯大,而發展模式也成了民營鐵路集團的範本。雖然我還是很困惑,小林先生只是單純的鐵道迷,還是有遠見的商人,但這一連串成功的計畫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IMG_8360.JPG

主人可以帶狗狗來交流的寶塚花園廣場,就在我想著都沒有貓可以交流的廣場的時候

IMG_8352.JPG

在場外遇見了這隻蘇格蘭摺耳貓XD

IMG_8353.JPG

超吸引小孩的人氣

IMG_8363.JPG

主人還故意把牠翻過來讓大家玩

IMG_8366.JPG

喂~還活著嗎??

IMG_8464.JPGIMG_8465.JPG

這孩子叫玲音,他的主人幫牠做了一疊名片到處發送X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名片上的網址看更多玲音的玉照XD

IMG_8371.JPG

還有手塚治虫紀念館。我對手塚先生的漫畫沒有太多了解,就沒有進館參觀了,這張照片是為了小楊姐拍的XD

IMG_8424.JPG

接著是電影中中谷美紀穿著禮服下車休息調整心情的小林。所以想來親眼瞧瞧這地方到底是有多舒服

IMG_8399.JPG

這畫面是電影的場景之一。會在車站外面拍個沒完的,一定是看過電影來朝聖的XD不是只有我喔,還看到有人就站在門口跟站牌合照的

IMG_8400.JPG

小林站就真的是個樸實平凡的住宅區,在電影中出現有特色的場景也不多,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逛什麼,不過居然有這個特設寫真展會場,還有中谷美紀丟掉的白紗禮服和垃圾桶XD如果是瘋狂的影迷應該會很想把那套禮服摸走吧~~

IMG_8406.JPG

還有賣中谷美紀穿著白紗大口吃的豬肉包子,一個100圓,好便宜!!!!但我以為真有家店在賣包子的,結果並不是,有點失望.......

IMG_8451.JPG

豬肉包子是程一彥先生的作品。他是台灣人唷!!!!聽說在大阪還挺有名的,常上料理節目,在梅田有開餐廳「新台灣料理龍潭」,可惜去年九月就歇業了不然真想去吃看看

IMG_8427.JPG  

最後是今津線的起點西宮北口。這裡實在沒有什麼想逛的景點,所以就去阪急西宮Gardens。這購物商城真的是嚇死人,有阪急百貨、東寶電影院、LOFT、超級市場、大型書店、電器行、餐廳,還有你想得到的各種品牌,全家人來這逛一天,就可以把一年所需的東西都買齊吧~

IMG_8431.JPGIMG_8432.JPG

但我對百貨公司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去四樓的空中花園看在噴水廣場嬉戲的孩子們

IMG_8439.JPG

然後以美味的地方啤酒做結。

IMG_8442.JPG  

阪急電車這部電影,就是以阪急西宮北口~寶塚間沿線八個車站、十五分鐘的行車距離為主軸,十個角色的人生故事在電車行進路程中,發酵、彼此交錯。

每個人都各自懷抱著難以承受的情緒活著,雖然並不是像死一樣難受,但卻無能為力,而且,無法對任何人傾訴。

在生活中俯拾即是的吉光片羽,甚至是小小的奇蹟,小到你我都難以察覺,但那真的存在,照亮晦暗生命的小小亮光,為自己而活的勇氣,令人莞爾一笑、有些歪斜但率直的人們。我的生命因為你的陪伴而一度下車休憩重新出發,而你的生命也因為我的一句話、一條手帕而重新肯定自己、得到勇氣。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互為重要他人,一邊完成彼此的故事,一邊朝自己想過的生活邁進的吧。這些看似隨機無意的相遇,其實都是生命的奇蹟。這樣一想,世界也變的美麗了起來了吧,生命也變得多彩起來了吧。

其實這部電影光明到讓我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但角色間的生命故事交錯,還有某些情感會心的片段還是很令人感動,看完電影後馬上到各站去閒逛拍照,雖然太觀光客(笑),但在各站看到的風光、人物,小小的相遇和交流,不正也是在寫屬於自己的電車小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