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可以煮飯了。打電話問了老母煮飯的方法,第一次自己煮白飯~~不過第一次有點太濕...
IMG_0493.JPG

第一次的配菜是番茄炒蛋和培根小松菜,感覺不錯!!

IMG_0494.JPG

第二次異想天開,熱飯的同時在盤子裡裝了生的白菜、生豬肉還有水煮番茄罐頭,想說這樣可以一併蒸熟。熟的果然只有白菜,豬肉還是半生的OTL結果還是得拿去平底鍋炒這樣。

IMG_0497.JPG

因為老母不斷在電話中叫我用電鍋燉湯,最近天氣冷的確好想喝熱呼呼的湯,每天煮泡麵也不是辦法,所以就去遙遠的便宜超市"玉出"搬了一堆食材回來燉(題外話,我這次去超市又失控手滑買了一堆青菜回來,兩把118的小白菜,三個98的茄子,有挫傷的98元白蘿蔔,還有一堆的菇類,最厲害的是一圓1/4切的大白菜)這一鍋是蘿蔔排骨豆皮三菇湯XD(香菇、舞菇、玉蕈←這是電子字典說的,我的大新字典寫紫蘑菇耶,聽起來好像毒菇><),加一點醬油和鹽,用電鍋煮了大概有一個小時吧,超級香甜好吃的排骨的油花和菇類的香味撲鼻,豆皮增加了甜味,是意外的收穫

IMG_0501.JPG

煮一大鍋可以連吃三天,而且蘿蔔是越煮越入味。滿佈著豬油的內鍋再拿去煮第二次白飯,這次就油油亮亮好吃多了!!

IMG_0502.JPGIMG_0505.JPG

今天第四天還有剩排骨和湯,就再加些白菜拿來煮麵。最近白天氣溫還蠻高的,但到了晚上房間裡就好冷><晚餐有熱熱的湯可以喝真幸福~

IMG_0510.JPG

老母還說現在家裡都用電鍋蒸吐司,我試了幾次,是很方便啦,刷牙洗臉完就熱好可以吃了,但我還是喜歡現煎的半熟荷包蛋和奶油吐司

IMG_0509.JPG

不過也是有失敗的時候(菸)

IMG_0476.JPG

不知不覺,到日本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整體來說,心情比較安定下來了,跟幾個朋友談了自己的焦躁,在電話上跟老母坦白說現在還沒準備好找工作,老母不知是真心還是無可奈何,總之是告訴我安全比較重要,不用工作沒關係。我就整個人鬆懈下來了。可以比較放寬心去看自己目前在過的生活、未來想過的生活,也比較自在的到處走走看看。總之先從現在有餘裕、有勇氣的事情開始做起。逐字稿的工作開始做了,雖然錢不多,但至少有事生產的感覺。星期三休假卯起來丟了郵局的歲暮郵件區分的短期工作,這種不太需要跟別人應對的短期工作,我應該可以試試看。沒有應徵到工作也無所謂,年末假期就可以到遠方走走。還是要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慢慢來才行,也許自然就會找到自己想走、能走的路去。

不過我真的有一群可愛又貼心的朋友,可以聽到我的內在小孩需要什麼,給我我想要(或需要)聽到的話,然後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依著內在小孩的想要,去走。

也比較習慣自己在班上裡的狀態了,坐在團體外觀察大家的言行舉止,還是提不起勁要去認識誰,大家無非就是在講入學考試、打工,還有哪家店的衣服多漂亮多貴。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偶爾跟隔壁的中國小男生閒扯就好了。我好想交到可以聊電影、小說或至少漫畫音樂的朋友。

不過跟噗友田吾作出去走走吃吃聊聊就很開心!!我們去難波吃頑固老爹的串炸(黃阿妮!就是我們上次去法善寺橫丁經過的那間門口有頑固老爹人像抱著手臂站著的店XD),因為我每天經過新大阪車站的美食街都可以看到串炸店,金黃色的炸物><就請她帶我去吃!!而且還喝了來日本的第一瓶啤酒!!(大白天的就乾杯起來了~)串炸有蘆筍、雞肉丸子、軟骨、魚、魷魚等等,裡面我覺得最妙的是炸小番茄,酸酸甜甜不錯吃。前方的醬是所有客人共用的,所以只能在吃之前沾一次,生高麗菜也可以沾醬汁配。結果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那碗小菜どて焼き,蒟蒻、牛肉帶筋用味增去滷的樣子,好好吃><

IMG_0477.JPGIMG_0478.JPGIMG_0479.JPG

課程依舊飛快的前進,文法、片語、漢字、諺語,好像永遠學不完..........上課不懂的單字回家還要多花一次時間上網查實在讓我很抓狂,所以就去yodobashi camera猶豫比較了一個多小時,買了電子辭典還有週邊配備。

IMG_0500.JPG

原本想買便宜的,或是乾脆只買日英辭典,但寫文章沒有中日翻譯也不行、廣辭苑的例句都是古文實在吞不下去還是要大辭泉或大辭林、要有手寫板才能查不會念的漢字......還有其他相關的收錄書目和功能,每家廠牌都不一樣,還有價錢問題,一整個很難抉擇。結果我還是買了所有我要的功能都有,但是最貴的卡西歐中囯語版電子辭典OTL希望可以用很久啊,才不枉費我灑大錢..........不過有了這個上課、看小說都方便多了,可以看日文解釋、例句、中文解釋,還有類似詞的比較,只是資料豐富好像不是一時之間可以吸收的(汗)

IMG_0506.JPG

經過一個月,我想我比較喜歡目前的生活了。安靜、規律,有時候跟朋友說個話,有時候自己出去走走,偶爾有些新嘗試,然後緊張的等待那個結果。未來的路,如果可以自己出現就出現吧,如果沒有出現,我也要好好享受這個過程。

最後以生活小發現作結:原來日本電車站外面也是會有計程車排班的XD大概下午三四點的時候,真是不上不下微妙的時間點啊........

IMG_0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